法會項目

制解法會

消災攘星制解法會根據傳統習俗,每個生肖每年均有流年關煞與沖犯凶星,如喪門、太陰、五鬼、死符、管符、白虎、天狗、病符等, 所以,新的一年開始,為了制住關煞凶星,防患未然,祈求一整年消災解厄、趨吉避凶、平安順利,就需要依據自己的生肖作「制解」。制解主要目的為祭煞與改運,分為請各方煞神與陰兵冤魂吃東西,以及請「替身」承受災厄並請天兵天將將「替身」送走,若是少了其中一項則不是完整的制解,甚麼災厄都可以制解,主要目的就是擋去一切災厄。本宮於每年農曆正月初五日開始受理預約登記。

制解費用:600/戶(以廟方提供制解登記單為準,同住址者為一戶,每戶以6人為上限)。

法會時間:農曆正月初七、初八、初九,採取一天三個場次,一個場次為500個名額,數量有限。

參加法會注意事項:請依法會時間表,於預約場次及時間帶預約繳費收據參加制解者之衣物,至中和【福和宮】辦理制解。

超薦拔渡先靈法會

超薦拔渡先靈,解冤消業,救苦難》本宮為使眾善信祖先先靈及宿世冤親債主,早日超脱三途惡苦,得生天人,並為陽世眷屬,消災植福,祈安延壽,啟建超拔渡法會,禮聘大法師暨本宮誦經生。奉誦梁皇寶懺、三時繫念,承佛慈力,施甘露法食超渡惡趣,以慰祖靈、怨靈、嬰靈。仗此功德,往生淨土……

超薦拔渡先靈法會的意義》大家應知道,如祖先先靈受苦或宿世因果而來冤親業障債主要討債,就會牽纏侵擾陽世的子孫或宿世冤欠的人,如果發生家運不順、身體欠安、凡難醫治病痛、甚至發生意外事故或災害及一些莫名其妙的損失,這就是祖先先靈受苦的訊息,而宿世因果冤親孽障債主以此警告要討功德的表明。凡是人一旦受祖先先靈或冤親業障的纏擾就會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,使貴人遠去福星不顯,運限不順,病痛纏身,這是受到陰靈干擾的必然結果,必須超薦拔渡解冤消業,始能消此現象,脱出一切苦難。陰超陽泰,禍患全消、身體平安、運限亨通、家門迪吉、事盡遂心、四時無災、病痛消除。

法會時間:農曆七月十一〜十三日(超薦拔度法會引魂,誦經,禮懺)

法會項目:

一、歷代祖先

二、先父先母 個別親人

三、累世冤親債主

四、住地地基陰靈

五、無緣嬰靈

敬請十方大德提早登記蓮位(以便於蓮位製作),共修善緣,同參盛會

祈安禮斗法會

【斗】其代表意義

一、斗【代表宇宙】生育萬物, 生生不息。

二、米【代表生機】五穀豐登, 食祿有餘。

三、燈【代表神光】日月星辰, 神光普照。

四、傘(斗帽)【代表扶佑】神明降臨, 扶佑元辰。

五、籤【代表元辰】元辰光采, 神明護佑。

六、尺【代表量渡】量迎善福, 渡棄惡厄。

七、秤【代表公道】心存公道, 勿貪便宜。

八、七星劍【代表除魔】斬妖驅斜, 護身平安。

九、鏡【代表圓滿】照妖驅魔, 美滿團圓。

十、剪【代表除邪】照妖驅魔, 正善立身。

斗內法器有斗、米、尺、秤、刀、鏡子,以上六項亦代表宇宙萬星、左青龍、右白虎、前朱雀、後玄武。不論事業、求福祿壽、消災解厄、考試求功名。財利都有意想不到功效。

《祈安禮斗法會》,又稱「拜斗」,是朝拜自己的本命元辰,使元辰光彩,趨吉避凶;啟建祈安禮斗法會,主要目的在於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為信眾誦經禮懺,拜斗植福,祈求闔家平安,參加拜斗時須將戶長姓名及全家丁口數,向本宮辦理登記以登錄疏文;辦拜斗期間信眾可至禮斗會場,誠心參拜,至誠祈之,得以賜福晉祿,全家平安。

法會時間:

廣濟宮:農曆二月十三〜十五日(開漳聖王聖誕)

福和宮:農曆四月廿四〜廿六日(神農大帝聖誕)

福和宮:農曆九月初七〜初九日(九九重陽)

敬請十方大德提早登記(以便於斗籤製作),共修善緣,同參盛會

消災植福補運法會

農曆六月六日,相傳是玉帝打開天門,以賜福人間黎民之日,俗稱<開天門>皇帝敕封此日為

<天眖ㄎㄨㄤˋ節>大致上認為此日是上天降福的好日子,應祭神祈福!

所謂<命定終生、運定浮沉>,人在運途不順、身體欠安時,總會希望神明加持、保佑,農曆初一、十五或是趁特定日子向神明祈求賜予好運這時候要透過<補運>來加持,減少波折與困難,讓事情順利

平時也要多多行善、累積福德,方能達到消災解厄的目的

法會時間:

農曆五月十五日上午8時開始受理登記

農曆六月初六日辦理

敬請十方大德提早登記,共修善緣,同參盛會。